克拉尔之选

搞老头环的小号。

黄金树保佑,你快快死【12】(褪色者/葛瑞克)

        【11】 

      厨房的气氛在两人一鼠的面面相觑中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你对狄亚罗斯为什么来找你一头雾水,只能在心里祈祷不是勒妮亚的失踪与葛瑞克有关。根据你与葛瑞克合作的内容,你会信守承诺带他到王城,而狄亚罗斯是你的朋友,他要是想来个正义复仇,你只能拦着他下手轻点别伤葛瑞克性命。

  眼见着狄亚罗斯的表情越来越复杂,你猜他是因为你怀里的葛瑞克对厨房的环境产生了误解,为了避免你这位挺讲究的朋友因此误会吃不下饭,你连忙向他解释,你是个新晋驯兽师——以你这几天和白毛狗崽子斗智斗勇倒也没错——这只可爱温顺的白毛老鼠是你的宠物。

  你猜葛瑞克快要气疯了,白毛耗子还不如玛丽卡雕像呢,你又愧疚又想笑,摸着葛瑞克的后脑勺给他顺毛,没敢把手指伸到他面前,怕他给你再来一口。

  幸好你过去一直不是什么正经人的形象,养一只耗子做宠物也说得通。

  “你胸前的玛丽卡呢?”

  你带来圆桌时把你可爱的小宠物用魔法变成了石雕以免打扰到他人。

  “它看上去不太活跃。”这话说得有点委婉,拟态下的白毛耗子只有眼睛能动,其他的地方僵硬无比。

  是魔法,你用了魔法。你大概用了石化术一类让它变得温顺下来。

  狄亚罗斯问一句,你就打一个补丁,玛尔基特的斗篷都打成大山羊套装了,他才将信将疑接受或假装接受了你的说辞。

  黑发青年环顾四周,目光在全厨房最干净的那块地面停留了一会,那里离你太远了,不方便说话。他走到了你身边,伸手探向身后,就在你以为他要把自己的披风揪下来当坐垫的时候,狄亚罗斯蹲了下来,披风绕了半圈搭在腿上,避免了沾染地上的灰尘和菜叶。

  讲究。

  你们离得近了,你注意到了一点小细节,狄亚罗斯的眼圈有点红红的。

  “老鼠很脏的,又不聪明。”狄亚罗斯打量着你怀里的灰白耗子,好心地提醒你,“被咬了容易染上病,要小心些。”

  你拍着胸脯保证,这只半人高的小老鼠很干净,很聪明,很温顺,很通人性,你已经把他洗得香香的训练得乖乖的了。你贴着葛瑞克皮肤的手掌清晰地感受到了他的颤抖,绝对是被气的。

  你闭了嘴,没昧着良心补上一句葛瑞克不咬人。

  葛瑞克现在的形象很可爱,谢天谢地他是白毛耗子变异版本,不是史东薇尔城下的灰黑毛经典款,不然即使是狄亚罗斯属于你朋友中比较天真比较傻的那一类,也很难被唬住。

  “是很通人性,我觉得它在瞪着我。”狄亚罗斯细细打量了葛瑞克,“你教它握手了吗?握——手——”后一句他是对着葛瑞克说的,还掌心向上伸出了手,扯出一丝笑容,一副等待着白毛耗子能把爪子放在他手掌上的表情。

  你差点幸灾乐祸笑出声,不能看到葛瑞克精彩的表情实为人生一大遗憾。

  同时你也庆幸幸好狄亚罗斯没直接上手摸,拟态面纱拟出来的耗子明显比葛瑞克本体要健康得多,腰身粗了一大圈,狄亚罗斯伸手一摸准穿模,手臂穿透老鼠的身体表演个大断肢术,想想就惊悚。

  葛瑞克看着狄亚罗斯伸过来的手,怒火上被浇了一桶油,你怕他憋不住像鱼一样跳出你的怀抱破口大骂,又觉得狄亚罗斯怪怪的像是强压着什么心事,于是你端起薯条盘子直截了当奔入主题,问狄亚罗斯为什么来找你,总不能是和你学做饭的吧?他要是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尽管开口,你俩谁跟谁啊。

  狄亚罗斯的面孔凝住了片刻,接下来他咬着牙故作轻松:“叛律者的使者找过我了。”

  叛律者?拉卡德手底下那帮追着褪色者砍的坏家伙们?难道是哪个花言巧语的使者骗了你的好朋友加入他们,别看狄亚罗斯留着显成熟的胡茬,只看他的眼睛就能看出这孩子涉世未深又好骗,极有可能相信了这个骗局即将被拐跑,你内心估摸了一下,他是临走前良心发现跟你告个别。

  你连忙问卷发青年,那个人贩子,啊不,使者说了什么?拉他入伙?

  “正是如此!说什么鬼话,认为我是无能之辈吗!”狄亚罗斯语气中饱含着愤懑,你悬着的心放下了,还好,你的朋友虽然经验不足,但他是正直善良温柔的人,又沾上那么一丝丝胆小,绝不会加入这种猎杀褪色者的穷凶极恶的组织。

  哈哈,你的担心完全多余了,你为不信任朋友智力的想法感到愧疚。

  “……不过,我还是故意答应他们的邀请。”狄亚罗斯的神情坚定了起来,你恨不得给他的卷毛脑瓜来一棒让他清醒一些。

  你把手伸进身后靠着的卷心菜袋子,掏出一颗饱满的卷心菜,你掂了掂重量,想象了这颗绿色植物在狄亚罗斯头上汁水四溅的美妙场面。

  狄亚罗斯告知了你火山官邸的位置,伸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卑劣的叛律者,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对勒妮亚动手,侮辱我狄亚罗斯,我一定让你们悔不当初。”

  原来如此,勒妮亚的死与叛律者有关,你之前错怪葛瑞克了,也看轻了你的友人,狄亚罗斯为了复仇和荣誉决定只身卧底火山官邸的决心令你敬佩。你把卷心菜放回袋子里。

  不是你不相信狄亚罗斯的能力,呃,好吧,你对此确实没什么信心。那可是火山官邸!叛律者的老巢!里面住的坏家伙都杀人如麻!狄亚罗斯有没有想过万一卧底失败了怎么办?你脑子里出现了友人暴露后被火山官邸集体暴揍施以酷刑的画面,心脏都被攥紧了。

  你倒不担心狄亚罗斯死后无人收尸曝尸荒野被野狗啃食,他的尸体估计会被大蛇当成薯条嘎嘣嘎嘣嚼进肚。

  “霍斯劳以血代言。”狄亚罗斯把手放下了,长长的睫毛上下扇动着,他的眼圈更红了,“我狄亚罗斯会让他们切身体会!”

  黄金树在上,看着眼前坚定的卷毛小黑狗,你先切身体会到葛瑞克苦口婆心劝你别去打拉塔恩的感受了。

  你揪着葛瑞克的小辫左右为难,狄亚罗斯要作为战士去战斗,为他的随从勒妮亚报仇,在悲伤和仇恨的作用下,他抛去懦弱怀着一腔孤勇,你总不能劝他窝窝囊囊打退堂鼓吧。可是,可是……他怎么可能打得过拉卡德啊!荣耀战死和上赶着送死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你在狄亚罗斯寻求赞同的目光下愁眉苦脸,脑仁在冥思苦想下被拧紧榨出了汁,你终于取了个折中的方法,你希望狄亚罗斯等等你,你与满月女王和碎星将军战斗过后就去找他,之后你将与他并肩作战,保不齐还得加上另一位暂时不方便透露姓名的人,叛律者恶行累累天下共讨之,你们仨里应外合,杀进火山官邸,夺了大蛇的鸟位。

  葛瑞克没吱声,也没办法吱声,只是歪了歪头把辫子从你的手中扯出去。没明确反对,你就暂时当他同意了。

  狄亚罗斯思索了会,点点头,同意了。然后询问你拉卡德和大蛇相关情报……

  你很想吐槽狄亚罗斯什么都不了解就敢莽去火山当卧底的大脑没褶子行为,你一介莽夫打葛瑞克之前都收集了很多情报——大部分都是没什么用的辱葛笑话。

  葛瑞克知道的很多,即使经历了点重组家庭的小问题,血缘关系用了拉达冈做中转站,可拉卡德毕竟也算是他的叔叔之一,遗憾的是知识渊博的黄金君王暂时开不了口。

  你只得让久远模糊的梦境又浮现在了脑海之中,无上意志赐予你信息量巨大的梦境却没有给你解梦的能力,你回忆着大蛇拉卡德噗嗤噗嗤生蛋的梦,最终只憋出了浮于表面的一句信息——“男妈妈。”

  狄亚罗斯怜悯了你光溜溜的大脑,拍拍披风起身走了。

  走前真诚建议你遛宠物时栓个绳。

  

-------------------------------------

  黄金君王在确认狄亚罗斯离开之后就把憋闷的怒火倾泻到你的身上,你不小心让他当了回白毛小动物,自知理亏,连连道歉,葛瑞克让你闭嘴。

  你上下嘴皮一合,聚精会神听了会葛瑞克复读机般枯燥无味的骂人,眼皮也快要合上了。思绪不禁发散开来,拟态面纱竟然能拟态出老鼠,那能不能拟态猫猫狗狗呢?能拟态出飞龙用于虚张声势就太好了,吓得敌人不战自退。

  据说葛瑞克当年从王城扮成女人逃出来,是用了拟态面纱吗?你想问问他,但他还在气头上,你没敢问,打算把这个问题留给下一次有机会喝酒的葛瑞克,他喝醉了很可爱,脑子也不聪明,太适合玩一问一答游戏了。

  喝酒的时间嘛,可以定在葛瑞克接上假肢之后,以庆祝合作伙伴能直立行走的名义,找几个有闲工夫的朋友围着聚一聚,烤肉唱歌唠嗑不醉不归。你要叫上咖列、柏克、布莱泽、梵雷,亚历山大和梅琳娜也要叫上,他们不能喝酒,可惜了,啊,对,还有帕奇,你有点想念那个坏家伙了。

  葛瑞克在你无法掩饰的笑容中怒火更盛,你连忙在脑海里幻想出了五只咒蛙同时向你鼓起腮帮子,终于把笑声憋了回去,绷紧脸把葛瑞克的愤怒当作你炸薯条调蜂蜜水不可分割的背景音。你离开圆桌之前给所有人都配了一份,百智恩夏的少加糖,罗德莉卡狄亚罗斯多加糖,修古的多加冰,D和解指婆婆不吃炸薯条,你换成了软烂的土豆块,其他人都是按照正常的来。

  啊,罗杰尔……想到魔剑士的腿和他坚强中难掩落寞的神情,你心中一阵酸楚,单独给他多加了三大勺蜂蜜。

  出了圆桌是蓝天白云绿草地,上面开满了小野花,连微风都暖融融的。

  你在葛瑞克的强烈要求下把他放到一边,独自开始揪花,红的白的满满一大捧,用上缀着金色花纹的深蓝色带子系上——瑟濂老师可能会很喜欢蓝色——你深深吸了口气,芬芳的花香灌满了你的胸膛。

  你捧着两大捧鲜花,一屁股坐到葛瑞克身边,你身上盔甲够重,葛瑞克又太轻,仅靠残肢立在地上不是很稳,他被震得身子一歪险些要倒。你及时揽住了葛瑞克的腰,给他摆了个靠在你身上栽歪着的舒服姿势,葛瑞克的长发之前被你和狄亚罗斯聊天的时候揉的乱糟糟,扎在你脖子上好痒,你抽出时间给他顺一顺,之后开始编花环。

  葛瑞克骂累了,冷眼旁观你把花枝折软,一圈一圈缠绕起来。你尝试和他闲唠嗑,狄亚罗斯的哥哥养过一只卷毛小黑狗,帕奇的头顶很光滑,古兰格整天吃不饱……

  他还在生气,不搭理你,除了你吐槽狄亚罗斯有点傻时眼神复杂看了你一眼,其余时间连嗯嗯啊啊的敷衍都没有。

  你不喜欢投个石子掀不起涟漪的感觉,葛瑞克越不理你,你越想戳戳他,期待他给你点什么好玩的反应。你控制不住想犯贱……

  欺负一个没手没脚的残疾老头显然不该是战士所为,你的道德向你发出警告。它在你与葛瑞克相处的几天里有很大的滑坡趋势,如果你再不控制自己的恶趣味,道德高地就要崩溃成泥石流了。

  摘掉黄金君王的王冠换成花环是个好选择,你的手快出残影,葛瑞克的“你在做什么?”还没出口,脑袋上就已经扣上了你刚编好的花环,他瞪着你的手指,那上面的王冠在滴溜溜转着圈。以一些道德为代价,你获得了大量的纯粹快乐。

  你们对视了一会,葛瑞克阴沉着脸没出声,你伸手刮了刮花环,好看的东西总是缺乏实用性,几片花瓣飘落了下来,有一片落进了葛瑞克松松垮垮的领口里,倒是提醒了你,之后该帮他把衣服改小一号。

  葛瑞克的诧异和愤怒转化为了咬着牙的妥协:“还给朕,朕听你讲话——那些愚蠢的、幼稚的废话。”

  好耶!你利索地把王冠归为原位,手指勾住葛瑞克的领口,把头探过去,想瞅瞅那片花瓣飘到了哪里,你也好帮他捡出来。

  领子太宽松了,你伸进去半个头还有光线从缝隙中漏下来,葛瑞克仰起脖颈配合你,你也终于让他体会到了被毛毛糙糙头发磨蹭的感觉。

  你的视线从葛瑞克的锁骨一路向下,划过他根根分明的肋骨,黄金树保佑,淡红的花瓣静静停在他塌陷的腹部,再往下的话怪尴尬的。

  太瘦了,你不禁再次感慨,他得多吃点啊,对了,晚饭吃什么?你充分听取他的意见。

  “随意。”葛瑞克不情不愿的声音从你头上传来,“先去找瑟濂,再想这些没用的。”

  你抬起脑袋空出地方,把手伸进花瓣该在的地方,摸索了几下都没摸到,葛瑞克的皮肤有点凉,下面都是硬邦邦硌手的骨头。

  或许是伸手的气流让这片轻盈的花瓣偏离了它原本所在的位置,你只好用你的手掌进行了地毯式搜索。

  葛瑞克深吸了口气强压烦躁:“就让它留在那里吧!”

  不要半途而废啊,衣服里卡进东西多难受,你很乐意帮他的忙!别客气!你终于掏出了花瓣,快乐地将它一口气吹飞,看它在微风中飘飘悠悠了好一会才落回草地。

  

-------------------------------------

  你伸直胳膊把葛瑞克像小动物一样举起来给瑟濂老师展示,学识渊博的法师经过测量、研究和计算,告诉你们假肢会在十天到二十天之间做好,你很惊讶竟会花费这么久。

  瑟濂老师捧着你送的花,头戴你编的花环,知识女神的荣光洒向你,她耐心温柔地向你解释了好长一段话,你专心致志听讲并且在心底对老师的话认真分析,脑子里像是灌满了泥泞的沼泽,思维根本迈不动步子,两只眼珠也越分越开。

  目睹你智慧的表情,瑟濂老师逐渐把说话的对象移为葛瑞克。

  葛瑞克对漫长的工期并不意外,也没太听懂瑟濂的长篇论证,他只是惊讶于瑟濂对他接肢的技术感兴趣,并且要求以此作为交换,要求他将这些知识整理出书稿交给她。

  “朕已经和你的徒弟做了交易!”葛瑞克抗议道,他举起手臂的残肢,“而且朕写不了字!”

  “你可以向我徒弟寻求帮助。”瑟濂说。

  你在瑟濂老师的心中并非完全的丈育,你曾在她面前写过几个单词,那是你学习魔法入门时下定了自己要成为伟大法师的决心——“敬请见证”。那是你为数不多会写的单词。

  葛瑞克扭头看你,脸上写满了嫌弃。

  不过瑟濂老师要接肢技术有什么用?

  “知识永远不会嫌多。”瑟濂在你担忧的表情下解释了这句,好耶,看来这只是法师的知识囤积癖罢了。你嘿嘿一笑,松了口气,自己的老师不会变成八爪怪,太好了。

  一切谈妥之后,瑟濂老师冲葛瑞克轻笑一声,她的语气冷得像冰:“这个人是我‘魔块魔女’瑟濂的爱徒,诓骗他的罪行,足以构成受我诅咒的理由。如果你胆敢这样做,别以为你能死得痛快……尽管怕得夜不成眠吧。”

  老师对你太好了,你的快乐咕嘟冒泡,恨不得长出条尾巴冲着她摇。

  面对着魔块魔女的威胁,黄金君王没答话,心里默默记了仇。

  带着葛瑞克离开之前,你向瑟濂老师要了一本魔法入门级别的书和几个空本子,在等待假肢的这些天,你可以在葛瑞克的帮助下加紧时间学习,再帮他把接肢技术写出来。顺便宁姆格福和啜泣半岛还有好多地方你没有去过,你也打算在这几天把它们好好刮一遍。

  不过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亟待解决,你敲门一样敲了敲葛瑞克的王冠,他皱着眉头看过来。

  今晚吃什么?

———————————未完————————

迪亚罗斯:小老鼠是不是有点傻?

阿褪:?

阿褪:迪亚罗斯是不是有点傻?

葛瑞克:?

葛瑞克:你的爱徒是不是有点傻?

瑟濂:?

大家的评论和催更就是我滴动力😭😭😭😭😭😭


评论(56)

热度(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